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云南石林火把狂欢节大幕将邀八方宾客享彝族风情

2011年07月15日 16: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昆明7月15日电(赵书勇)云南省石林县副县长黄杰15日透露,有着“东方狂欢节”之美誉的石林彝族火把狂欢节将于7月22日激情上演。

  黄杰介绍称,2011年石林国际火把狂欢节将于7月22日至24日举行,为期3天。期间,石林将举办名特优商品展示会、民族歌舞大奖赛、“放歌彝乡 舞动石林”综艺晚会、云南牛王争霸赛、火把节狂欢夜等系列庆祝活动及商贸活动。还有部分民族民间民俗活动于7月18日启幕,并一直持续到7月31日。据了解,本届火把节为历年火把节中活动内容最多、持续时间最长的一届。

  黄杰表示,石林是一个以自然风光闻名于世界的地方,同时,也是中国重要的彝族文化聚集地之一。近年来,石林县在传承保留优秀民族文化元素的基础上,不断融入适合现代人文化娱乐需求的时代元素,确保一年一度的火把节年年有新意、年年有看点,成为众多海内外游客翘首企盼的梦幻之旅。

  “游览石林世界自然遗产、体会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独特魅力;接受彝族火一样的热情,品味独特的民族汤锅饮食文化;看民俗表演,赏民族技艺,学民族艺术,参与多民族篝火狂欢,让游客在民族文化与自然文化遗产的盛宴中流连。”黄杰表示,石林以市场化的运作方式,将火把狂欢节的地点设在石林风景区内,将石林风景区的门票与火把节狂欢的费用打包出售,让体验性的石林国际火把狂欢节,成功实现文化宣传与旅游创收的双重目的。

  起源于西汉时期的彝族火把节,是中国西南地区最为隆重、最为盛大的少数民族传统节日,但因任何种族的人都可以参与其中,使其具有了十足的包容性,随着当今社会文化经济的不断发展,越来越受社会人士的认可,曾被国际节庆协会评为“中国最具发展潜力的十大节庆活动”之一,并有“东方狂欢节”之美誉。(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