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南京“梅完梅了”再降暴雨 居民小区变身游泳池

2011年07月17日 20: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京7月17日电(吴瞳)“我们这个小区每年下暴雨都要变成游泳池,你看这个水,都没过大腿了,我都可以在里头游泳了。”家住南京市迈皋桥进取村万丰苑小区的一位业主告诉记者。

  今天凌晨4点开始,南京又降暴雨,万丰苑小区因地势低洼,积水一度齐腰,1楼居民家、小区内停放的十余辆汽车整个泡在水里,外出居民无法回家,楼上居民无法外出。记者在现场看到,有不少1楼居民家门口累起了沙袋,但依然没能阻挡大水漫入家中。不少居民只好用自家的脸盆往外排水,但也只是杯水车新。一户女业主为了不让更多的积水进入家中,只好从狭窄的窗户爬入一楼的家里。

  据南京市气象局数据显示,从16日下午起至17日下午的24小时内,南京最大降雨量达68毫米。全市大部分地区降水量也都在20-40毫米。连日的强降雨还造成南京部分地区短时积水严重,多处施工工地围墙被大雨冲垮,若干古宅倒塌,幸无人受伤。今晨的强降雨还导致南京禄口机场30余架次的进出港航班延误。

  南京从6月14日入梅以来,时至今日已达34天还未出梅,而往年梅雨期平均长度为20天。今年梅雨期很有可能超过36天,创造近10年最长纪录。预计19到20日,全省降雨有所减弱,但是出梅的形势仍不明朗。由于雨量充足,南京莫愁湖公园的荷花又花开二度。(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