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江苏万个社区将按规模进行调整 设专职调解员

2011年07月20日 18: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京7月20日电(王敏)20日,江苏省政府通报了关于加强社区建设的最新进展。记者从会上获悉,江苏万个社区将按规模进行调整,每个社区将设立1名专职调解员。

  江苏省委、省政府于近日出台了《关于加强新形势下城乡社区建设的意见》,这也是该省社区建设史上第一次以省委、省政府名义下发的政策性文件。《意见》确定了社区居(村)委会合适的范围:一个社区大体按照城市2000户~3000户、农村1000户~1500户的规模设置。对于在范围外的社区将进行适当的调整。

  江苏省民政厅副厅长侯学元表示,目前全省2000户以下规模的中小型社区17735个、2000户~3000户规模的大型社区3190个、1万~2万人规模的特大型社区665个和2万人以上规模的超大型社区85个。这些社区都超过了合适的规模,服务管理很难到位。

  侯学元称,在具体操作中,对于规模较大的小区,如果条件成熟将进行调整,将一个小区划分为两个或三个小区。而对于一些联系紧密、划分困难的小区,将暂时不予调整,而适当增加社区服务管理人员,或者在一个社区设立二级管理机制,实行社区党委加小区二级管理机制的模式。

  为加强社区维稳能力,《意见》还要求每个社区设立1名专职调解员,在村民小组、居民小区建立调解组织,发展兼职调解员,形成全面覆盖的调解组织网络,建立健全实有人口动态管理机制。(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