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新疆雷电灾害多发 伤亡人数上升

2011年07月21日 20: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乌鲁木齐7月21日电 (记者 孙亭文)新疆气象局局长张杰21日表示,近年来新疆雷电灾害呈多发、经济损失数额增大,人员伤亡数量上升的趋势。新疆因雷击导致的人员伤亡数量一直居中国前十位左右,尤其是伊犁州的昭苏县,其雷电日仅次于雷州半岛,在中国居第二位。

  据不完全统计,2005年至2010年,新疆发生重大雷电灾害79起,因雷击造成37人死亡,28人受伤;仅2010年因雷击造成的经济损失就高达3200万元人民币。

  张杰称,新疆地域辽阔,多山多盆地,随着气候变化加剧,新疆的各种气象灾害频发。在夏秋季节新疆大多数地区都属于雷电灾害的多发区,特别是奎玛流域、塔额盆地、阿克苏河、渭干河流域、伊犁河谷雷电灾害尤其频繁。

  此外,张杰表示,随着经济建设的发展,新疆石油、天然气开采,金属矿山、煤炭挖掘、化工企业等开发和电子信息系统在雷电灾害多发区的大量增加,使得近年来新疆雷电灾害呈多发、经济损失数额增大,人员伤亡数量上升的趋势。

  今年6月11日,新疆克州境内位于帕米尔高原上的一个草场遭受强雷电袭击,造成200多只羊死亡;6月21日,和静县平原区断续出现雷暴天气,家住该县乌拉斯台农场的赵某和妻子修理果树时被雷电击中,妻子被击伤,赵某被击死亡。

  记者从新疆气象局当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新疆雷电灾害防御办法》将于8月1日起正式实施。该《办法》是新疆目前制定的第五部与《新疆气象条例》相配套的地方政府规章。《办法》规定雷电灾害防御工作实行预防为主、防治结合、部门联动、社会参与。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