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高温致冰川融水加剧 阿克苏河水流量超警戒流量

2011年07月21日 23: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阿克苏7月21日电(王婷 李璞)由于近期持续高温,导致冰川融水急剧增加,新疆阿克苏河21日水流量超警戒流量。21日下午,记者在阿克苏河西大桥水文监测站看到,湍急的河水卷着十几公斤的石头滚滚而下。水文监测站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21日阿克苏河最高水位和最大流量分别为3.04米和1280立方米/秒。

  新疆阿克苏地区水利局副局长刑兰辉告诉记者,由于最近气温比较高,受冰川融水的影响,阿克苏河(流量)21日中午3点30分达到了1280(立方米/秒),超过了1200的警戒流量。

  刑兰辉说:“这场洪水是今年5月份以来比较大的一场洪水,我们正在加大监测的力度,为有关部门及时提供防洪信息。后期受气温连续升高的影响,有可能会超过目前的流量,提醒沿河的有关部门做好防洪工作。”

  目前,阿克苏河的是次汛期没有给当地农作物造成损失。

  阿克苏河位于新疆塔里木盆地西部,塔里木河支流中水量最多的河流。有昆马立克河与托什干河两源,均出于天山西段。昆马立克河是主流,与托什干河汇合后称阿克苏河,河水主要由山地降水和冰雪融水补给,水量非常丰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