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甬温线动车追尾 太原铁路局开展动车安全全面检查

2011年07月25日 17: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太原7月25日电(任丽娜 通讯员 田强) 太原铁路局25日传来消息称,甬温线动车追尾事故发生后,该局紧急动员,迅速行动,集中对动车组进行了安全细致的检查,供电部门还全面检查了动车防雷装置。此外,太原铁路局还进一步加强了防洪抗汛和防火防爆工作。

  太原铁路局表示,车辆、电务部门集中对动车组进行了细致检查。车辆部门重点对检查高压及牵引传动系统、制动及供风系统、网络控制系统、辅助供电系统、走行部等关键部位进行了强化盯控。电务部门重点检查ATP、LKJ、CIR等设备的质量和运用状态,严防动车组带病上线运行。并要求,运行中进一步加强设备巡视检查,出现故障及时进行应急处理,确保运行安全。

  太原铁路局电务、供电部门还全面检查防雷装置,进一步做好了雷害地区和易发生雷害电子信息设备及接触网防雷、绝缘子防污闪及电力跨越线等项目的整治。工务部门严格落实记名查、记名修制度,进一步加强了线路巡视检查,重点加强线路防胀工作,对钢轨接头顶死、扣件松动、几何尺寸超限等病害,特别对大坡道、小曲线及道岔前后等重点区段进行整治,确保线路质量动态良好。通信部门则对涵洞、道口、桥涵处的光电缆线路进行了一次全面检查,特别对电缆接头进行了防腐整治,确保光电缆运用安全正常。

  此外,太原铁路局要求局、段两级防洪机构要与地方气象部门加强联系,充分利用卫星云图、气象雷达图等手段,对管内雨情实施全方位、全过程监控,及时发布预警信息,路局调度所接到预警信息后要立即发布调度命令,有关单位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工务部门遇降雨时,要密切关注雨情,严格执行雨量警戒制度,加强线路巡查和防洪地点看守,发现隐患,果断采取拦、停、扣措施,并按照先封闭线路、后检查确认、再放行列车的要求,及时进行处理;雨后要对设备状态进行全面排查,重点客车全部派干部添乘,对防洪重点处所进行重点巡查。各单位与防洪有关的岗位要保证24小时有应急值守人员在岗在位,应急机具、救援设备全部上车待命,保证随时出动。

  与此同时,太原铁路局还强调要认真吸取7月22日京港澳高速公路客运汽车火灾事故教训,进一步加强站车安检查危和防火防爆工作,确保客运站车和旅客生命财产安全。各单位要安排专业干部全部上岗到位,重点盯控非正常情况下的作业,确保安全万无一失。(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