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河野洋平率日本国际贸易促进协会访问甘肃

2011年07月27日 20: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兰州7月27日电 (记者 朱世强)27日下午,甘肃省委书记陆浩、甘肃省长刘伟平等官员于此间会晤了由日本前众议院议长河野洋平率领的32名日本国际贸易促进协会2011年访华代表团。

  此次日本国际贸易促进协会2011年访华代表团是第37次访华,有32人来甘肃访问,其中许多成员来自日本三菱、三井、日立、全日空、日新等世界500强企业。

  作为日本国际贸易促进协会会长的河野洋平表示,甘肃有很大的发展潜力和实力,并且有丰富的文化遗产,虽在甘肃访问时间比较短暂,但希望此次能更多了解甘肃的发展前景。

  河野洋平说,访华团都认为,西部地区未来的发展前景很大,甘肃又是西部地区最重要的省份之一,“我们的团员很早就到中国与中方合作,希望与甘肃的合作机遇越来越大”。

  该协会副会长、株式会社日立制作所相谈役庄山悦彦说,甘肃在风大、太阳强的自然条件下,正大力发展风力发电和太阳能等新能源,日本也在发展新能源,希望两地在风力发电等方面进一步加强沟通。

  陆浩表示,希望以此次访问为契机,推动甘肃与日本在经贸、科技、旅游、文化等领域的合作。相信在两国政府、人民和社会各界的努力下,中日战略互惠关系一定会得到深化发展,中日友好之树会枝繁叶茂。

  当日,陆浩对日本地震和海啸给当地人民生命和财产带来的巨大损失表示同情,并祝愿日本人民战胜灾害带来的困难和挑战,顺利完成灾后重建和经济恢复发展的任务。

  会晤期间,日本国际贸易促进会还和中国国际贸易促进会甘肃省分会签署了合作协议,代表团一行并于当晚赴敦煌参观、考察。

  目前,日本已成为甘肃重要的贸易伙伴和经贸合作伙伴,2010年,甘肃与日本进出口总额达11574万美元,出口产品有镍、铜、稀土、硅铁等,日商在甘肃投资涉及计算机软件开发、农副产品开发、食品生产、建筑、医药等领域。

  此外,从上世纪90年代开始,日本捐资甘肃致力于甘肃的生态保护和敦煌文物保护工作。在甘肃遭遇汶川地震和舟曲发生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后,日本政府也是无偿援助,帮助重建家园。(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