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同心·共铸中国心”专列西藏行在北京启程

2011年07月29日 00: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7月28日电 (陈小愿)“同心•共铸中国心”西藏行大型公益活动启程仪式28日在北京西客站隆重举行,300多名来自全国各地的医疗专家将作为志愿者,搭乘专列前往西藏进行志愿医疗服务。

  据悉,此次公益活动是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的赴藏医疗志愿服务系列行动,服务内容包括业务培训、药品捐赠、义诊、健康宣讲以及救助先天性心脏病患儿、白内障患者等。此次进藏的专家是从数千名报名者中筛选出来,不仅涵盖心内、神内等专科,考虑到西藏实际,还招入了妇科、中医、眼科等科室专家和全科医生。专家们将分成五个小组,分别在拉萨、日喀则、山南、林芝、阿里开展公益活动,除义诊、捐献药品等外,还结合西藏医药卫生实际,准备了培训课程和心脑血管疾病、高血压、高原病等调研课题,并将和西藏当地医疗机构结成对子,建成长期帮扶合作的关系。

  中国西藏文化保护与发展协会、北京市红十字会、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同心•共铸中国心”组委会等公益组织和中共中央统战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西藏驻京办等单位负责人分别在启程仪式上作简短讲话,并向志愿者授旗。著名的心血管病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高润霖带领全体进藏志愿者庄重宣誓。

  中共中央统战部副部长、中国西藏文化保护与发展协会副会长斯塔宣布此次公益活动启程。

  本次活动先期为 11名来自西藏的先天性心脏病患儿在北京实施救助手术。目前,这些孩子已经全部痊愈,和家属返回了西藏。(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