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辽宁将迎区域性降雨 防汛抗洪严阵以待

2011年07月29日 17: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沈阳7月29日电 (司晓帅)据中央气象台预报,从29日夜间至31日辽宁省将迎来区域性降雨过程。为此,辽宁省防汛抗旱指挥部要求各相关部门及时采取措施做好防洪准备。

  辽宁省防汛抗旱指挥部29日紧急向可能发生险情的辽宁省朝阳、葫芦岛市调运橡皮舟、操舟机、救生衣、吸水膨胀袋、吨袋等防汛抢险物资,为地方抗洪抢险提供物资保障。

  辽宁省气象局多次会商,强化对局部暴雨的分析研判,提高预报准确率和时效性。辽宁省国土资源厅下发“地质灾害防范通知”,对地质灾害隐患再排查、气象预报报警和应急反应提出要求。

  同时,辽宁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要求各地城建部门做好城市排涝、建筑施工现场、危旧房屋和棚户区的度汛工作。辽宁省农委要求各地及时发布农业防灾预警信息,做好在强降雨期间的农业生产工作。

  此外,辽宁省还要求各地区、部门突出抓好病险水库、山洪泥石流易发区和尾矿库的防御工作;责成专人值守并空库运行病险水库;落实群众避险转移方案,做好紧急转移群众和抢险救灾准备,确保人员和水库安全。(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