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四川局部遭受强降雨袭击 已致1人死亡

2011年07月29日 17: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成都7月29日电 (徐杨祎)记者29日从四川省防汛抗旱指挥部获悉,四川盆地西部、东北部普降大到暴雨,其中,广元、绵阳、雅安、眉山、成都、乐山等地局部暴雨到大暴雨,引发洪水。截至目前,已有1人因灾死亡,详细灾情仍在进一步统计中。

  28日8时至29日8时,据四川全省加密雨量统计显示,降雨超过50毫米的有42县78站,超过100毫米的有12县17站,超过200毫米的有南江桃园站217.5毫米,北川擂鼓站212.5毫米,安县站203.5毫米。四川省内各主要江河控制站无超警水位。

  据德阳市防汛办报告,中江县永兴镇南峰村5社因强降雨引起房屋倒塌,致该村村民刘家发死亡。

  为做好强降雨防范工作,绵阳市防指按照省防指的安排部署,要求境内涪江及其支流的水库水电站提前进行了预泄,留足防洪库容,并根据四川省防指发出的预警信息,提前转移北川、安县等地受威胁群众440人,认真做好预防避让和主动避让工作,最大程度保护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截至目前,绵阳市尚未有人员伤亡情况报告。

  广元市积极应对强降雨天气过程,及时发出预报和预警信息,旺苍县利用短信和电话方式反复预警,要求各乡镇密切注意雨情、水情发展趋势。据初步统计旺苍县有3个乡镇被淹,各相关乡镇人民政府及时启动预案,转移受威胁群众2000余人。截至记者发稿时,广元市尚未有人员伤亡情况报告。(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