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中国“爱心妈妈”编织毛衣 捐赠非洲孤残儿童(图)

2011年08月04日 18: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国“爱心妈妈”编织毛衣捐赠非洲孤残儿童(图)
爱心妈妈为首批运往非洲的爱心毛衣封箱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北京8月4日电 今日上午,“恒爱行动走进非洲”爱心毛衣启运仪式于在北京举行,由天津、山西、陕西、广西四个省市爱心妈妈编织的首批两千余件爱心毛衣装箱,即将启程运往肯尼亚等非洲五国,捐赠给当地的孤残儿童。

  中国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秘书长尤建华、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常务副秘书长夏永芳、恒源祥集团董事长刘瑞旗等及部分爱心父母代表共同出席了此次活动,并为首批征集的2010件爱心毛衣封箱。

  “恒爱行动”是由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和恒源祥集团共同发起主办的旨在关爱孤残儿童的大型公益慈善项目。通过征集爱心父母为孤残儿童编织爱心毛衣的方式,已征集包括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及港澳台地区的数百万名爱心父母,为全国的孤残儿童编织了超过60万件爱心毛衣。民政部连续两年授予恒爱行动“中华慈善奖——最具影响力慈善项目”荣誉称号。

  在中国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和上海市慈善基金会的大力支持下,2010年7月,恒爱行动进一步征集中国的爱心父母为非洲的孤残儿童编织爱心毛衣,并首批在天津、山西、陕西和广西四省区得到了广大爱心父母们的热烈响应和积极参与。数千名爱心父母争相领取爱心毛线,为非洲孤残儿童编织爱心毛衣。

  据了解,首批2010件爱心毛衣将连同恒源祥集团捐赠的2010件纪念T恤将在近日启程运往非洲肯尼亚、苏丹、赞比亚、尼日利亚和津巴布韦等五个非洲国家。

  前来参加此次启运仪式的受捐国代表――肯尼亚驻华大使馆参赞表示:“中国爱心妈妈们慷慨地为非洲孤残儿童编织毛衣,将中非之间的深厚友谊升华为血浓于水的亲情,同时,此次活动也更进一步搭建了中非两地人民慈善交流的平台与沟通的桥梁,希望未来这种形式的民间慈善交流方式能够更广泛地在中非人民之间开展。”

  恒爱行动在向全国57万多名孤残儿童捐赠毛衣的基础上,继续在国际化发展上寻求新的突破,努力实现让其他国家的孤残儿童都穿上一件爱心毛衣。除了此次捐赠给非洲的爱心毛衣之外,恒爱行动还在去年向乌拉圭的青少年捐赠了一万套运动服,并受到了乌拉圭总统何塞・穆西卡的称赞。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