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舟山海域发现35艘外省籍渔船在危险海域锚泊避风

2011年08月06日 22: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舟山海域发现35艘外省籍渔船在危险海域锚泊避风
    说 明:舟山岱山县大鱼山岛附近海域,发现共10艘双拖渔船在该危险海域锚泊避风。 作 者:江耘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杭州8月6日电(记者 夏毅 江耘)记者今天从浙江省海洋与渔业局获悉,随着台风“梅花”逐渐临近,从昨天开始,该局陆续在浙江舟山海域发现35艘外省籍渔船在危险海域锚泊避风,其中岱山海域25艘抛锚,大鱼山海域10艘锚泊,目前前者东海救助中心已派出2艘救助船救援,后者正在往安全地带返航。

  8月5日晚11时20分左右,在舟山岱山县大鱼山岛附近海域,发现确有5对(共10艘)双拖渔船在该危险海域锚泊避风。经该局渔政执法人员登船了解,该10艘渔船上的船员为山东籍渔民。虽经过长时间劝说让其离开危险海域,但8月6日01时从实时监控系统中发现,10艘渔船始终在附近海域未离开。

  6日上午10时25分,浙江省海洋与渔业局又接舟山岱山县海洋与渔业局报告:在距大衢岛西侧约3海里海域(癞头峙附近)发现有14艘山东渔船在洋面锚泊,由于该海区风大浪高,又无任何联系方式,当地无法通知该批渔船及时离开、到安全海域避风。鉴于海上风浪已大、当地已无法派船前往救助且劝撤效果不佳,上述二批渔船人员(估计有200人左右)其生命可能存有危险。

  据了解,对于相继在舟山海域发现的这24艘山东渔船,舟山海洋与渔业局表示,风力增大,救援的船无法前往事发海域进行救援。

  下午2时,岱山县海洋与渔业局的最新报告称:经该县大衢镇政府派员观测,在衢山渔港向西约两公里海域,目测到有25艘渔船在海上抛锚,但具体船名,无法观测到,经初步排查非浙江省籍渔船。

  随后,经与东海救助中心联系,3时许“东海救169”和“东海救115”两艘救助船已前往相关海域对这25艘渔船开展施救,其中“东海救169”船正在目标海域对其施救。

  同时,下午3时20分,原在大鱼山附近的10艘渔船已往安全地带返航(宁波镇海港方向)。(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