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梅花"折回和登陆浙江可能性不大 甬应急响应降级

2011年08月07日 01: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宁波8月7日电(记者 徐小勇)记者7日凌晨从宁波市防指获悉,“梅花”目前已减弱成台风,对宁波的影响程度已减弱,各个县市区降雨量普遍偏少。目前,除了沿海的北仑、镇海和象山局部风力较大,其他区域的风力处于正常水平。凌晨0点30分,宁波防台应急响应从Ⅱ级降至Ⅲ级。

  6日23时,“梅花”已经减弱为台风,位于宁波偏东方向304公里。具体中心位置为北纬29.7度,东经124.6度,台风中心气压960百帕,近中心最大风速40米/秒。

  7日凌晨,在宁波市防指留守的副市长徐明夫与各个县市区进行了视频连线,据各县市区反馈,目前各地的降雨量普遍偏少。除了沿海的北仑、镇海和象山三地局部风力较大外,其余县市区的风力普遍在5级左右。其中,北仑区局部最大风力达到11级,镇海普遍风力7级局部9级,象山沿海风力则为7-8级。

  据宁波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庞宝兴分析,宁波上空目前有西北气流,导致内陆干燥,而台风结构的不对称正是由水汽通量不足引起的。由于台风中心持续北移,海水温度随纬度升高下降,台风得不到足够的能量供应,于是呈减弱趋势。台风警报预计将会在台风中心到达北纬30度以北时解除。

  根据浙江省气象部门分析,“梅花”折回和登陆的可能性都不大,将于7日沿浙江、上海、江苏近海北上,并于8日晚减弱为强热带风暴。目前,台州已解除“梅花”警报。预计到7日上午,宁波或可解除台风警报。

  凌晨0点30分,徐明夫宣布将宁波防台应急响应从Ⅱ级降至Ⅲ级。(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