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广东云浮启动千人绿道低碳体育健身运动

2011年08月08日 23: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云浮8月8日电(黄耀辉 黄小涧)8日,广东云浮启动绿道低碳体育健身活动,包括港澳人士在内,超过千名自行车爱好者参与体验了绿道低碳体育健身。

  云浮是广东最年轻的地级市,毗邻珠三角主体城市肇庆,是禅宗六祖慧能的故乡。2009年该市提出建设“健康、生态、幸福的宜居城市”后,率先在该省实施“绿道”工程,为市民提供环保、便捷、舒适的出行方式和公共活动空间。

  据了解,目前云浮有278公里的广东最长生态文化旅游绿道,与珠三角绿道相接,贯穿当地禅宗六祖文化、南江文化和石艺文化,贯穿各自然、人文景点,并分别命名为金道、禅道、文道、同道、福道的郊野绿道,市民对绿道工程的满意率超过96%。

  该市云城区将“金道”和“文道”建设成结构合理、功能完善、惠及民生的云城区绿道网络体系,优化提升了人居环境。罗定在原有绿道建设的基础上,增建新开坝驿站,沿线临江,设置有观光步道、石台石凳、绿化带等,而新兴县今年计划建设四段绿道,连接藏佛坑景区。

  云浮市副市长潘安称,启动绿道低碳体育健身,是倡导市民畅游绿道、体验绿道、宣传和爱护绿道,共享低碳生活,创建宜居城市示范市。

  本次活动的主题是“共享绿道 幸福云浮”,开展以绿道为载体的体育健身,引领市民步入生态、健康、低碳的生活潮流,建设具有云浮特色的自行车健身休闲活动品牌。

  云浮市市长助理周军表示,通过该活动,让普通市民了解支持绿道建设、参与绿道管理,达到共谋共建共管共享宜居设施创建宜居城市的目的。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