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2011年中华环保世纪行—西藏行活动启动

2011年08月09日 17: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拉萨8月9日电(白少波)9日,“2011年中华环保世纪行—西藏行”活动在西藏自治区首府拉萨市启动。

  西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委员、农牧环境资源工作委员会主任、中华环保世纪行—西藏行活动执委会主任李多寿在此间启动仪式上说,本次活动的主要任务是检查《西藏生态安全屏障保护与建设规划》实施情况及取得的成效,主要有5项检查内容,分别是:检查天然草地保护、人工种草与天然草地改良工程;检查防护林体系建设工程;检查野生动植物保护及保护区建设工程;检查农牧区传统能源替代工程;小流域治理生态环境保护和恢复情况。

  李多寿说,8月中旬至9月下旬,检查团将对拉萨、昌都、那曲、山南四地市进行检查,日喀则、林芝、阿里由本地区人大工委负责组织自查。

  西藏自治区环境保护厅副巡视员李维星说,仅“十一五”期间,西藏用于生态环境保护与建设的资金达106亿元,是上一个五年计划的3倍多。全区大部分森林、江河、湖泊、草场、湿地、冰川、雪山和野生动植物等都得到了较好的保护,全区的水、气、声、土壤、辐射及生态环境质量均保持良好。

  据介绍,目前西藏自治区已建立自然保护区47个,生态功能保护区21个,国家级森林公园8个、国家湿地公园3个,地质公园4个,国家级风景名胜区3个,拥有125种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39种国家重点保护野生植物。(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