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福州空港口岸截获检疫性有害生物木瓜实蝇

2011年08月12日 16: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福州8月12日电 (孙贤迅 熊琳歆)福建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福州机场办事处近日从一位乘坐港龙航班从印尼经香港中转入境的旅客携带物中截获0.96Kg芒果,初步检疫发现该批入境水果具实蝇为害状,经室内隔离培养羽化出成虫后鉴定为实蝇科害虫。

  经福建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技术中心和广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技术中心国家重点实验室植检专家复核鉴定,13日确认为检疫性有害生物木瓜实蝇(Bactrocera papayae Drew & Hancock),为2004年以来福建口岸再次截获。福州机场办已对该批水果进行灭虫销毁处理。

  木瓜实蝇分布在泰国、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婆罗洲等国家。其成虫可生存数个月,且在整个生命期内均可产卵。与其他热带实蝇种类一样,可迅速繁殖并可长距离快速扩散。木瓜实蝇寄主植物种类达50个科,200多种。包括木瓜实蝇在内的实蝇科害虫食性杂,除危害芒果、番石榴、杨桃、枇杷、柑橘、荔枝等果实外,还危害番茄、辣椒、番木瓜等共计200多种果蔬,许多种类是中国口岸检验检疫的重点检疫性害虫。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