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江苏下月起实施农产品监管条例 组合拳保食品安全

2011年08月13日 00: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京8月12日电 (记者 唐娟)12日,记者了解到,从9月1日起,江苏将颁布实施《江苏省农产品质量监管条例》,以便进一步提高农产品质量监管水平,保证农产品安全。同时江苏还将打出一套监管组合拳,还食品安全于公众。

  为弥补食品安全监管的缺失。江苏将根据江苏省的实际情况,配合国家的农产品质量法,针对农产品从生产到进入老百姓家庭的全过程,做出详细的法律规定,严格执法。

  据了解,这部新出台的地方法规,将提高农产品的标准化生产能力,提升农产品检验检测水平,提升执法监管能力,提高农产品质量安全的追溯能力及提高风险预警能力五个方面持续不断的加大监管力度,保障食品安全。

  为了降低食品加工成本,为了让食品看上去更好看,更耐放。一些不法的食品生产企业,会购买非法的添加剂。为了从源头上杜绝非法添加剂的非法添加,防止非法添加剂从化工企业流入到食品企业,江苏省质监局等部门,也将给化工企业带上了紧箍咒。江苏省质监局表示今后一旦发现这种企业,不仅会重罚食品企业,还将追溯提供添加剂的化工企业。同时,为了加强监管,所有化工企业的产品,只要是不能添加在食品中的,今后都要加印严禁用于食品的警示标志。质监部门也将加大检查力度。

  同时,南京市质监局刚刚颁布了《举报食品质量安全违法活动奖励办法》,只要市民对涉及食品、特种设备安全和产品质量安全等10种违法活动进行举报,一经查实,最高将获得五万元的高额奖励。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