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台博会受羊城市民热捧 公众开放首日人气旺

2011年08月13日 01: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8月12日电 题:台博会受羊城市民热捧 公众开放首日人气旺

  作者 廖丽丽 李君

  正在此间举行的2011广东(广州)台湾名品博览会12日正式向公众免费开放。不论是独具台湾风味的台湾农产品展区,还是以顶尖高新技术为卖点的台湾精品馆,都是台博会展馆里最具人气的展区。

  在台湾农产品展区,有羊城市民喜爱的各种花卉、台湾水果和小食等。各类产品中,台湾特色小吃的展位无疑最受市民追捧,大部分小吃展位都被围得水泄不通,展馆内的许多参观市民手上还拿着“铜锣烧”、“蚵仔煎”、“海蛎珍宝”等台湾特色小吃。

  来自台中的董俊清告诉记者,今天来参观和购买的市民很多,他们销售的台湾特色小吃完全不愁销路。“我们在广州市没有店面,食品全是从台湾‘远道而来’,许多人都是冲着台湾正宗‘特产’而来的。”董俊清表示,相信明后两天恰逢周末,光顾的客人将会更多。

  “我之前曾去过台北的美食街,台湾美食给我的印象太深刻,我跟妈妈打算今天的餐饭就在这里解决。”手拿着台湾烧烤的李阿姨说,台博会不仅让她品尝了台湾小吃,也让她再次回味了台湾文化。

  同样备受青睐的还有展示多件“全球第一”的台湾精品馆。据介绍,该馆内有62个台湾著名品牌138件产品,其中8件产品更是全世界第一。

  全球第一台口袋型3D裸视摄影机、全球第一支结合摄影功能的微投影机、全球第一台互动光触控投影陪伴型机器人、全世界第一台手触式心电图仪器……在台湾精品馆,观众能一一体验这些“全球第一”的台湾产品,大部分产品均是首次进入大陆市场。

  工作人员称,上午开馆后两个小时,参观人数就超过千人。为了让每个参观者都能亲身体验“台湾精品”,他们对馆内的参观人数有所限制,以确保讲解服务。尽管需排队等候,但丝毫没有影响参观者的热情,展馆外围满了急切想要体验台湾高新技术的观众。

  不少参观者惊奇于“台湾精品”的高超技术。就读于华南师范大学汽车电子专业的大四学生马志宇表示,参观台湾精品馆是一次难忘的经历,看到了许多代表台湾先进设计理念和生产制造水平的产品,希望这些“台湾精品”也能进入大陆市场。(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