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锦州世园会奠基 成世界最大博览园之一(图)

2011年08月14日 18: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锦州世园会奠基成世界最大博览园之一(图)
    8月14日,“2013中国•锦州世界园林博览会”奠基,园区总规划面积约7平方公里,是全球最大的博览园区之一。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锦州8月14日电 (孙林)“2013中国•锦州世界园林博览会”14日奠基,园区总规划面积约7平方公里,是全球最大的博览园区之一。辽宁省省长陈政高、副省长邴志刚出席奠基仪式。

  锦州世园会园址位于锦州市龙栖湾新区核心区域,园区总规划面积约7平方公里,其中陆地面积3.3平方公里,水域面积3.7平方公里,是全球最大的博览园区之一,也是2006年沈阳世园会后,东北地区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世界级展会。

  目前,锦州世园会各项筹建工作进展顺利,总体规划设计、作品征集评审、核心区填海造地、试验段树木栽植、防盐排盐等重要基础工程已经全部完工。

  邴志刚介绍,“2013中国•锦州世界园林博览会”是由国际风景园林师联合会和国际园艺生产者协会两大国际权威组织合作批准的国际盛会,是国际园林园艺方面最高级别的专业性世界博览会。本届世园会,也是世界园林、园艺两大国际权威组织在全球范围内首次合作。

  据悉,锦州世园会以“城市与海,和谐未来”为主题,是第一次滨海造地而建,并永久保留的博览会,区别于往届世园会利用公园、山林等既有场所建园,主打海洋特色。

  在组织形式上,往届世园会通常以招商招展的形式进行建园,锦州世园会是第一次面向全球征集优秀庭园设计作品,并将优选出的风景园林设计作品实施建设。建成后的锦州世园会,将成为集当代世界风景园林艺术之大成的“精品园林”。

  目前,锦州世园会会徽、会歌、吉祥物的征集正在进行中。会徽、吉祥物征集截止时间为2011年9月30日,会歌征集截止时间为2011年10月30日,评选出的最佳方案可获得8万元人民币奖励。

  据悉,该届世园会将于2013年6月至10月在辽宁省锦州市龙栖湾新区举办,会期5个月。(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