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藏地人语:愿众生平安

2011年08月23日 01: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藏地人语:愿众生平安
住在拉萨大昭寺附近老街区的边巴老人。
西藏登山队教练旺堆。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8月23日电 题:藏地人语:愿众生平安

  记者 唐伟杰

  68岁的边巴老人,如今过着闲适的退休生活。每天清晨起床搞卫生,给佛堂供水,做酥油茶。然后去八廓街转经朝佛。

  住在拉萨大昭寺附近老街区的边巴老人,是西藏变化的见证者。解放之后做木匠的他,后来在一个行业协会工作,退休有1000多块钱工资,享受着医保。家里的房子也改造成4层小楼,自己拥有将近50平方米的住房。

  对于生活的变化,边巴老人的描述很质朴,现在出行的道路不再泥泞,卫生也搞得很好,出门可以坐车。亲戚朋友们都有一技之长,能拿到工资。

    边巴老人有两个儿子,都是公务员,两个儿媳妇又都生了男孩,孩子们都很孝顺,老人每天都会到孩子家里去住。

  这一切让边巴老人感到很满意。他说,西藏几十年的发展已经让绝大数人过上了很好的生活。“如果说有最好的生活也不过是这样了。”

  说起现在最大心愿,这位笃信佛教的老人说,愿众生平安。

  “愿众生平安”,这不仅仅是一位藏地达观老者的祈盼,也是西藏登山队教练旺堆的追求。

  旺堆是“80后”,今年整30岁。17岁开始学习登山的他,有着骄人的登山经历:2003年,参加人类登顶珠峰50周年纪念活动,成功登顶。2008年,担任北京奥运火炬珠峰传递活动高山摄像并登顶……

  站在事业巅峰的旺堆,今后追求的目标却不是再去征服更高更险的山峰。他说,目前中国登山运动还不是很成熟,事故率很高。为了让爱好者们能够安全地享受登山的乐趣,他希望能把自己所学到的知识和技术传授给大家。

  平和,安泰,众生,藏地人如是说。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