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新疆北部四地欲联手 打造环准噶尔旅游精品线

2011年08月24日 16: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阿勒泰8月24日电(记者 孙亭文)新疆阿勒泰地区冬季冰雪旅游发展研讨会暨第六届中国新疆冰雪旅游节-首届中国新疆阿勒泰国际冰雪节筹备会23日至24日在阿勒泰市召开。位于准噶尔盆地周缘的阿勒泰地区、乌鲁木齐市、昌吉州、克拉玛依市在此间签署《联合打造环准噶尔盆地国家级旅游精品线路四方共同宣言》。欲在坚持平等相待、互惠互利、资源共享、信息互通、市场互动的基础上,采取循序渐进的方式,拓展和深化在旅游领域各个方面的合作,共同把乌鲁木齐—昌吉—阿勒泰-克拉玛依—乌鲁木齐这一环准噶尔盆地黄金旅游大环线打造成为国家级精品旅游线路。

  准噶尔盆地位于新疆北部,是中国第二大的内陆盆地,在天山、阿尔泰山及西部的一些山脉之间。盆地呈不规则三角形,地势东高西低,海拔在500至1000米之间,,盆地西南部的艾比湖湖面海拔仅190米,中部为草原和沙漠,边缘则是山麓和绿洲。

  据记者了解,签署《四方宣言》的阿勒泰地区位于准噶尔盆地北缘、乌鲁木齐市位于准噶尔盆地南缘、克拉玛依市位于准噶尔盆地西北缘、昌吉州位于准噶尔盆地东南缘。

  阿勒泰地区旅游局局长史发强告诉记者,四地市州既是新疆主要旅游目的地之一,又互为重要的旅游客源地。乌鲁木齐市作为新疆的政治、文化、经济中心,是全疆游客集散中心,昌吉州的天池、阿勒泰地区的喀纳斯湖、可可托海和克拉玛依的魔鬼城等景区是新疆旅游的重要节点,为进一步推进新疆的旅游发展,特意签署《四方宣言》。

  《四方宣言》称,将成立环准噶尔盆地四地市州旅游合作协调委员会,每半年或根据商议定期召开协调会,互通旅游发展情况,交流旅游产业发展经验,协调解决旅游市场相容扩展,环境优化完善过程中产生的各种问题;打破行政区划界限,创建无障碍旅游区;以整合资源、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客源互送、形成合力、打造品牌,逐步实现北疆旅游业互动大发展为目的,精心整合各类优势旅游资源,统一规划区域旅游精品线路,联合开展对外宣传促销,共塑北疆旅游整体形象;联合举办区域性大型活动,联合组团参加对外展会;推动旅行社之间合作联合,鼓励和支持旅行社在对方城市设立分支机构,加强旅游景区、高星级旅游酒店之间交流与合作等。

  由于同处于新疆北部,冰雪资源四地州都比较丰富。《四方宣言》还表示,为实现冬夏两季旅游均衡发展,共同打造乌鲁木齐(昌吉)-阿勒泰、克拉玛依—阿勒泰旅游专线,提升新疆冰雪赛事知名度,争创“东有哈尔滨,西有阿勒泰”的冬季旅游品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庄百万】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