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上海市呼救120手机实时定位系统正式启用

2011年08月24日 19: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上海8月24日电(叶凯)被列为上海市政府2010年确定的十大实事项目之一的市民手机呼救120实时定位系统,经过一段时间的试运行,现已正式启用。

  根据测算,试运行期间,上海市医疗急救中心在中心城区平均急救反应时间约12分钟,该定位系统月均服务用户已达6万人次。

  今后,上海急救中心接到手机求助,可通过手机定位系统直接获取用户的位置信息,即刻准确出动救护车实施快速救助。与此同时,由手机发起的紧急求助数量在此间全部紧急求助呼叫中所占比例不断上升,实际运用市场需求相当旺盛。

  据介绍,当手机用户在拨打120时,在不知道或无法准确描述自己所处位置的情况下,“手机呼救120实时定位系统”可辅助接线员确定求助者确切位置,避免确认耗时过长而耽误救护车出动时间。在上海医疗急救中心的指挥大厅里,接线员面前的“上海院前急救调度”操作系统里,都插有一个“定位”对话框,当手机号码被来电显示后,接线员点击“定位”框,电脑屏幕马上会“跳”出电子地图,来电者位置被标得一清二楚,大大提升了急救反应能力。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