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外国青少年蓬莱结“亲戚” 展现各自才艺

2011年08月24日 20: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蓬莱8月24日电(蔡红文 刘玉坤)24日,记者在山东蓬莱海梦苑小区赵晓莹同学家里,看到她和来自俄罗斯的苏兰赞、吉姆尔两位同学热情交谈,互教语言,并展现各自的才艺。两位俄罗斯学生与中国蓬莱的学生结成了“亲戚”。

  来自俄罗斯的的苏兰赞、吉姆尔两位同学在中国朋友赵晓莹的邀请下,24日来到她家做客。热情的东道主不仅为她们准备了芳香浓郁的中国名茶,中国的各种饮料,还耐心指导两位异国朋友学习汉语。俄罗斯朋友也热情地教中国朋友俄罗斯语言。她们一会用英语交谈,一会通过翻译交谈,一会在纸上写写画画,相互介绍自己的爱好和学习、生活及家庭情况。苏兰赞告诉赵晓莹她的父母都是老师,自己非常喜欢唱歌,在当地一家青少年艺术团学习。赵晓莹告诉俄罗斯朋友她今年高中毕业了,已考上了大学,9月份就要到济南去上大学了。

  尽管文化背景、生活环境不同,但她们跨越了语言障碍,谈得非常投缘。两位俄罗斯朋友身着独具特色的民族服装为中国朋友一家表演了《贝加尔湖畔的布里亚特人》等歌曲,优美的歌声、欢快的舞蹈得到了中国朋友的热烈掌声。临别时,双方互赠了纪念品,来自俄罗斯的同学还盛情邀请赵晓莹一家今年放寒假到俄罗斯走走“亲戚”。

  随同两位俄罗斯同学来的老师柳博夫·巴特玛告诉中新社记者,她们此次很荣幸受邀来中国蓬莱参加“和平颂”国际青少年文化艺术节活动,与中国朋友相聚、相识,感到非常高兴。中国人民非常热情、好客,非常友好。

  据悉,为增进外国青少年与中国人民的友谊,促进各国青少年文化交流,今年蓬莱“和平颂”期间,主办方特地安排了“外国青少年体验蓬莱家庭生活”活动。来自印度、韩国、蒙古、尼泊尔、俄罗斯、泰国等国家的青少年代表,分别到蓬莱青少年家里走“亲戚”,交朋友。(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