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重庆760万善款资助2500名贫困大学新生

2011年08月24日 23: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重庆8月24日电 (孟幻 )24日,2011年重庆“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发放仪式举行,现场40名受助学生代表领到了3000元到1.5万元不等的助学金。据称,重庆“圆梦行动”今年共筹集760万善款,将资助2500名贫困大学新生。

  为帮助重庆贫困学生顺利上学,共青团重庆市委2006年启动“希望工程•圆梦行动”。截至目前,“圆梦行动”公益活动已发动社会各界筹集资金2882万元,累计资助10480名贫困大学新生,其中包括“2009年感动重庆十大人物”李露、重庆合川区高考状元杨迎、清华大学贫困新生等个人和群体。

  在当天的发放仪式上,来自重庆不同区县的40名受助学生代表领到了3000元到1.5万元不等的助学金。据悉,在今年圆梦行动中,当地共筹集捐款760万元,将资助重庆全市40个区县的2500名贫困大学新生。所有获得资助的贫困生都将获得3000元以上的助学金。

  失去父母的重庆沙坪坝区大学新生陈静在拿到这笔资助款时称,今年8月,当其收到大学录取通知书的时候,她的血液都在沸腾。她说,这是个改变人生境遇的机会,但是她家里一年全部收入也不及学费的一半,这笔助学金将帮其展翅飞向梦想。陈静说,在今后的生活中尽自己所能,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将爱心、希望、梦想传递。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