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河北查处一起铁路无线频率干扰案

2011年08月25日 10: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河北查处一起铁路无线频率干扰案
    图为邯郸市无线电管理局工作人员展示干扰铁路无线频率的非法电台。马继前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邯郸8月25日电(马继前)河北邯郸市无线电管理局25日透露,该局在邯郸市火车站附近,查处一起非法使用无线电台,对火车站指挥调度频率严重干扰案件,造成出入站多次火车调度被迫停止。

  邯郸市无线电管理局监督科赵刚介绍,8月19日,该局接到邯郸市火车站投诉,称其指挥调度频率受到严重干扰。车辆在调度时,工作人员无法接到正确指令,造成列车多次停运,严重影响列车安全行驶,如不及时处置,后果不堪设想。

  接到投诉后,该局立刻组织技术及执法人员展开调查。在距车站1.5公里一工地处发现干扰源。系工人违章使用对讲机。工作人员依法送达责令整改通知,对方仍使用。执法人员依法对对讲机进行先行登记保存,现铁路频率已恢复正常使用。

  邯郸市火车站技术科设备主管李志刚介绍,铁路频率受扰,一星期内造成5次车辆调度被迫停止。李志刚说,8月22日晚,调车长派工作人员检查车辆,按照正确指令,车辆应向南行驶,火车频率突然受到干扰,传出向北行驶声音,工作人员发现不对劲,再次确认指令,向正确方向行驶。

  李志刚表示,非法电台干扰,造成车站调度指令不能及时、正确发出。对列车安全行驶造成严重隐患,稍有疏忽就会发生列车安全事故,轻者调度作业停止,重者就会造成火车相撞。(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庄百万】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