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新疆第六届“科洽会”闭幕 签约83.2亿人民币

2011年08月25日 21: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昌吉8月25日电(记者 程勇)第六届“中国科学院—新疆科技合作洽谈会”(简称“科洽会”)25日在新疆昌吉闭幕,本届“科洽会”签约金额达83.2亿元人民币,相比上一届“科洽会”签约金增长近65亿,签约项目数量增长100多个。

  据悉,这次“科洽会”共征集到科技需求、技术转让等各类合作项目700多项,已签约549个,涉及化工轻工、新材料、电子信息、先进制造、新能源与节能技术、生态环境、现代农业、生物技术、医药卫生等领域。其中,超过亿元的科技合作项目共有9个,包括棉秆资源化综合利用技术、生物医药孵化器、33兆瓦煤矿瓦斯综合利用发电等。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科技厅副厅长高峰说,随着援疆项目的逐渐落实,科技需求更加紧缺,从而让这届“科洽会”无论从合作金额还是参展人数方面都呈几何增长。

  高峰说,今后“科洽会”将根据新疆产业升级的需要,加强高新技术的转化。

  据了解,“科洽会”每两年举行一次,已成为新疆同内地以及疆内的科研机构、高等学校、企业事业单位开展科技合作与交流的重要平台。(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