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福建宁德垃圾填埋场垃圾占道 交通受阻安全堪忧

2011年08月26日 20: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福建宁德垃圾填埋场垃圾占道交通受阻安全堪忧
火葬场外就是恶臭的垃圾填埋场。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宁德8月26日电 (林翠慧 叶春)近日来,有市民反映称,因福建宁德唯一的垃圾填埋场旁行车道大部分被垃圾堆满,出殡车队交通受阻无法前行,安全问题引发市民堪忧。  

  26日,记者来到位于宁德市蕉城区单石碑的垃圾填埋场,空气中散发着阵阵恶臭。数米之外,就可看到现场垃圾成堆,道路被堵得水泄不通,出殡车队排成长约60米的长龙。  

  “车走不了,而垃圾场散发出的阵阵恶臭更是让人无法忍受。”出殡队伍中的死者亲友游先生气愤地说,今天上午有四支出殡队伍,数十辆车堵在了填埋场。有事主为了尽快通车,花了100元请人帮忙清理道路垃圾,经过10多分钟的简易清理,车队才勉强走过。  

  采访中,不少市民向记者反映,该路段垃圾堆满行车道,行车难已有一段时间了,百米外都能闻到臭味,希望环卫部门能尽快采取措施解决这一问题。  

  宁德市蕉城区殡仪馆馆长彭永顺介绍,填埋场是送葬队伍的必经之路,通往车辆为数不少,殡仪馆多次跟环卫部门沟通垃圾占道问题,事后也都做了垃圾清理,但问题没有彻底解决。道路堆满垃圾是由于填埋场推土车坏掉,未能及时清理到填埋场里造成的。

  原来,垃圾运输车在填埋场旁道路卸载垃圾,再由推土车推到填埋场里。彭永顺认为,这种清理方式存在一定问题,而填埋场仅有一部推土车,推土车一旦坏掉,道路垃圾就会越堆越多,行车难问题就会出现。  

  随后,记者电话采访了蕉城区环卫处。环卫部门给出的答复是,用于清理填埋场垃圾的推土车长时间使用,链条磨损断裂不能使用,正在抢修。目前,已经联系上一辆工程铲车前往清理道路垃圾,该路段垃圾将在当天内清理完毕。

  蕉城区环卫处副主任林绍雄表示,单石碑填埋场是蕉城区、东桥经济开发区的唯一一个垃圾填埋场,日处理200、300吨城市生活垃圾,已超负荷运作。填埋场里的垃圾不断加层,垃圾运输车已经难以将垃圾直接卸载在填埋场里,只能找空间,借助推土机清理。  

  该负责人还告诉记者,填埋场垃圾加层过高,负荷过大,极易发生崩塌,而填埋场山下住着不少居民。一旦遇到台风天气,后果不堪设想。他建议有关部门将垃圾填埋场进行处理,尽早搬到即将投产使用的市垃圾焚烧发电厂。(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