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富士康内迁已成四大产业集群 将加大对豫投资

2011年08月26日 21: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郑州8月26日电 (贾真真) “随着富士康产业的内迁,已经形成了珠三角、长三角、环渤海、及中西部四大产业集群。我们将在河南进一步扩大投资。”富士康科技集团华北关务最高主管竹奇俊26日在河南举行的“2011年加快加工贸易发展 促进中原经济区建设论坛”上透露。

  “逐鹿中原,得中原者得天下。”竹奇俊称,参加此次活动是受富士康科技集团和郭台铭之托。他透露,2010年,富士康入驻河南,是富士康产业布局的重要战略步骤,不单单意味着加工贸易制造基地的移转,更意味着技术的移转,意味着相关配套产业链的移转。

  据竹奇俊介绍,富士康内迁已逐渐形成了四大产业群。在珠三角地区,目前正转型为产品技术研发中心、销售展示及人员训练中心、模具制造及技术研发中心、新材料及新能源研发中心、新设备及自动化制造研发中心等;在长三角地区,形成了以精密连接器、无线通讯组件、网络设备机构件、半导体设备和软件技术开发等产业链体系;在环渤海地区以无线通讯、消费电子、电脑组件、精密机床、自动化设备、环境科技、纳米科技等产业; 在中西部地区重点发展精密模具、镁铝合金、汽车零部件、光机电模组等产品,配合“中部崛起”和“西部大开发”。

  “回顾富士康科技集团发展史,与加工贸易贸易发展的历史如此的相似。”竹奇俊称,富士康专业于制造,绝不等同于没有技术,依靠廉价的劳动力赚取低廉加工费的“三来一补”企业,富士康已建立起遍布亚、美、欧三大洲的研发网络。

  商务部蒋耀平副部长在论坛中表示,加工贸易已占据中国外贸的“半壁江山”。中国的加工贸易从简单装配开始,逐渐转向加工制造为主,目前已开始向研发、品牌、销售等上下游延伸。

  郑州市政府代市长吴天君称,郑州将依托富士康郑州科技园,推进“品牌商——代工商——零部件制造商”的加工贸易全流程集群的建设。

  据了解,富士康在中国大陆拥有80万员工,是全球规模最大的代工企业之一。2010年中国加工贸易出口7403亿美元,富士康加工贸易出口占一成。(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