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四川宜宾发生较大旱灾 6万人饮水困难

2011年08月28日 13: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宜宾8月28日电(李勋炳 阳明) 记者28日从四川宜宾县有关部门获悉,近期内该县大部分区域仍无有效降雨,全县旱情将可能进一步加剧。据该县水务局统计数据显示,截至8月25日,全县26个乡镇不同程度受旱,其中20个乡镇受灾,受旱影响人口达35万人,受灾人口达26.85万人,其中饮水困难6.15万人,大牲畜饮水困难2.95万头,农作物受旱面积达25万亩,其中重旱面积13.23万亩,干枯面积达2.2万亩。

  “近入8月以来,我们张窝村长时间高温,旱情越来越严重了,包谷、红苕完全没有收成。全村460户1600多人中,有三分之二的人饮水都存问题了,连我们修的水窖都干了,不得不从很远的山下去挑水吃了……”四川宜宾县横江镇张窝村副主任李春国向前来检查旱情的宜宾领导汇报说。

  据了解,今年8月份以来,该县出现持续晴热高温天气,大部分乡镇至8月1日以来已连续27天无有效降雨。目前全县旱情已达中等干旱标准,造成大部分稻田断水开裂、旱地作物枯萎、溪沟断流、池塘干涸,农作物严重受损,部分地方已出现人畜饮水困难。

  该县将抗旱工作作为解决民生、保障民生的重要工作任务来抓,充分发动群众抓住每次降雨时机,采取堵、引、截、提等措施最大限度拦蓄地表水源,不断增加各类水利工程蓄水,力争为抗旱提供更多水源保障。同时,加强水源调度,安排骨干水库开闸放水,以工程水源解决和缓解旱情,切实解决农村生产生活最迫切的用水需求;加大对常旱乡镇项目支持,争取农村五小水利项目,中型水源工程,切实改善常旱乡镇水利基础现状。

  目前,该县水务局成立的抗旱指导组正分组深入各乡镇,指导群众抗旱减灾,尤其是帮助旱情严重乡镇群众解决人畜饮水困难,让老百姓在干旱中有水喝”。 (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