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新疆乌鲁木齐BRT大容量快速公交今试运行

2011年08月29日 00: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乌鲁木齐8月28日电(张鸽)8月28日,新疆乌鲁木齐市的天空布满乌云,但在新疆科技馆旁的BRT大容量快速公交的试运营开通仪式现场,仍然聚集了众多前来试乘的市民。

  上午十一时,在BRT三号线站台,一辆可以容纳一百余人的BRT大容量专用车驶入处于马路中央的站台,前来试乘的市民有序上车,随后车辆启动,驶离站台。

  “我们一大早就过来了,就是为了体验下咱们乌鲁木齐市的BRT公交。”带着女儿一起来试乘BRT大容量快速公交的李女士说,本来我们是要做一号线的,但是我女儿等不及了,就上了三号线。到终点之后我们再原路返回,就是为了体验体验。

  此次试运营的有BRT1号线和3号线。BRT站台的造型也是多种多样,例如农机厂站台,造型由一片片绿叶型天窗作为基本单元,汇聚成一颗苍天大树,象征着绿洲城市顽强的生命力;劳动街站台,取义于乌鲁木齐市树大叶榆,象征古丝绸之路的盎然生机。在BRT1号线,有二十个中央岛式站台,上下行车辆利用同一个站台上下客,乘客不出站就可以实现免费换乘。

  据悉,随着新疆经济的快速发展,乌鲁木齐市近年来机动车年增长率达14.5%,交通拥堵日益严重。为解决市民出行问题,决定今年修建BRT1号线和BRT3号线两条大容量快速公交线路。项目概算总投资9.3亿元。

  目前,全程票价为1元,凭老年卡可享受免票,学生卡为半价,经过初步测算,BRT的直接运营成本为每人次2.14元,剩余由政府补贴。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段红彪】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