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南京将重现“千叟宴” 邀请千名老人共聚庆重阳

2011年09月08日 15: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京9月8日电(申冉)今天上午,近代史上首个涵盖港澳台地区的全国性“千叟宴”在宁召开新闻发布会。据悉,10月9日当天将邀请全国各地千余名健康老人相聚古城金陵,共品寿宴。时值辛亥百周年纪念之际,主办方还特意邀请了抗日名将戴安澜之子戴澄东,《潜伏》中“余则成”原型、原黄浦军校学员张修齐等历史亲历者来宁出席寿宴。

  据主办方健康中国传播联盟常务副理事长黄烈铭介绍,“千叟宴”起源于康乾盛世,是太平盛世、国强民富的象征,也是中国特有的爱老名片。此次值辛亥百年到来之际,恰逢九九重阳佳节,有着纪念和敬老的双重意义,选择在南京这座历史悠久的六朝古都举办这一盛大宴会,更有抚今追昔的历史交汇感。此次盛宴将邀请抗日名将戴安澜之子戴澄东,《潜伏》中“余则成”原型、原黄浦军校学员张修齐等历史亲历者;百岁寿星金引璋,数次登上中央电视台的南京草根明星“老虎队”三姐妹等健康老人参加。“这是近代以来举办的包括港澳台地区在内的全国性首个‘千叟宴’,将创下新的吉尼斯世界纪录。”

  新闻发布会上,作为本届盛会的菜肴评委、中国营养学会老年营养分会副主任委员、南京医科大学营养与食品卫生学系副教授莫宝庆介绍,古代皇家的“千叟宴”所采用的食谱均为皇府珍馐佳肴。本次“千叟宴”菜单则主打“健康牌”,菜肴多选择既有南京地方特色、秋季时令特色,有适合老年人养生的菜肴。“如江南花香嫩藕等一些南京当地绿色时令蔬菜,将给来自全国各地的老人带来新鲜、营养、爽口的感觉。”

  据介绍,全国各地、凡65岁以上的健康老人,均可通过中国旅行社各地分社报名参加本次盛宴。(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