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最先进遥控航拍飞行器贴身追踪九年最大钱江潮

2011年09月15日 18: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9月15日电 (记者 沈兰)“八月十八潮,壮观天下无”。9月15日是农历八月十八,钱江潮最壮阔的一天。杭州钱塘江东西二十公里的海塘上也卷起了一场荧屏大战,其中最值得一提的是,曾拍摄过《阿凡达》《哈利•波特》的遥控航拍飞行器FLYING CAM,贴身追踪钱江潮。

  根据杭州水文站的预测,农历八月十八的钱塘江潮水观赏等级将达到最高级的5级,潮涌高度最大值可达2.3米以上,而去年涌高只有0.9米。今年是“九年来最壮观的钱江潮”。

  信息时代玩创意、拼装备已经不完全是一种概念而已。记者从萧山旅游局了解到,央视新闻频道联手多家电视台进行直播,在嘉绍大桥、大缺口、盐官、老盐仓、美女坝等最佳观潮位设置22个拍摄点。早在观潮节到来之前,央视已经拍摄空中航拍。

  这次的直播将派出两台直升机,其中一台就是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遥控航模拍摄器FLYING CAM是好莱坞大片的常用装备。此前曾拍摄过《阿凡达》、《哈利•波特》、《满城尽带黄金甲》等大片,贴身追踪钱江潮。相比直升飞机,它的视角更低更灵活,它可以做从天空俯冲而下等各种高难度动作。

  据了解,正在举动的2011冲浪中国嘉年华期间,8位国际冲浪高手将上演为期3天的激情冲浪表演。(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