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云南3年招募百名志愿者帮助独龙族脱贫

2011年09月16日 14: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昆明9月16日电(记者 张丹)记者16日从共青团云南省委获悉,该部门计划从2011至2013年分期分批招募100名志愿者,帮助深居独龙江河谷的独龙族脱贫。第一批志愿者招募即日起开始报名。

  共青团云南省委副书记陆平介绍说,本次活动招募的岗位主要是规划设计、工程管理、基础教育、医疗卫生、农业科技、基层社会管理、青少年工作等。凡年满18周岁,身体健康,具有“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的均可报名,有旅游、设计、建筑、传媒、青少年工作等专业背景和志愿服务岗位必需专业知识技能的优先,具有一定工作经历、特别是志愿服务经历的优先。

  服务期间,组织方将为志愿者提供工作期间的制服装备、食宿交通服务,住院医疗保险和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并提供适当的生活补助等。志愿者服务期满,共青团云南省委和协调小组办公室将对其工作作出鉴定并存入本人档案,评选优秀志愿者授予表彰。

  据了解,2010年1月,云南省启动了对独龙族整族帮扶3年行动计划,其中包括基础设施建设工程、安居工程、产业发展工程、社会事业发展工程、素质提高工程和生态环境保护工程六项内容,以解决独龙族的交通、居住、产业发展、卫生、医疗、教育等多方面问题,实现可持续发展。在此背景下,共青团云南省委招募志愿者参与该计划。

  第一批志愿者招募于9月16日正式启动,共招募5名志愿者,其中旅游景区规划人员1名、设计人员1名、工程预决算人员1名、宣传人员1名、青少年工作者1名。报名时间截止至9月26日。服务时间为2011年10月至11月。

  独龙族是中国人口较少的少数民族之一,也是中国尚保存着原始社会末期父系家族公社特征的少数民族之一。分布在云南省贡山独龙族怒族自治县独龙江乡,是独龙族唯一聚居地。(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