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清华大学与地方政府办高层论坛

2011年09月17日 16: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信阳9月17日 (记者 李贵刚) 17日,由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与中共信阳市委、信阳市人民政府联合举办的“和谐发展与社会管理创新”高层论坛在河南信阳举行。来自清华大学、全国部分省市以专家、学者、政府官员及高校师生,围绕“和谐发展与社会管理创新”这一主题展开研讨,呼吁社会管理要创新。

  本次论坛共设有三场专题论坛,分别是“社会管理创新与和谐社会发展”、“社会管理创新与政府治理变革”、“社会管理创新与社会多元参与”。中共信阳市委书记王铁、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NGO研究所所长、教授王名分别以《老区里的新鲜事》、《社会管理创新的地方实践及启示》为题,发表了主题演讲。

  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就业与社会保障研究中心主任杨燕绥,河南省驻马店市副市长陈星,山西省朔州市团市委书记梅树旺、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助理教授曹峰,郑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张明锁、福建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孟芊,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博士后吕志奎,福建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陈震,福建省建瓯市市委书记卓立筑等九位嘉宾,在“和谐发展与社会管理创新”的主题下,分别围绕“社会管理创新”进行了发言,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薛澜、公共管理学院国情研究所副所长王亚华、公共管理学院NGO研究所所长王名等分别对三场专题论坛进行了点评和讨论。

  中共信阳市委书记王铁在主题发言中阐述了近几年信阳市在社会管理创新方面进行的大胆探索和实践。王铁表示,信阳“禁酒令”何以禁久,一方面是“有情禁酒”,只禁公务人员公务时间,不禁止其他人员;另一方面是“无情管理”,只要领导干部违反禁酒令严惩不贷。

  据不完全统计,自信阳实行“禁酒令”以来已经处理了300余名公务人员。对此,与会专家纷纷表示信阳“禁酒令”就是社会管理创新一个鲜明的典范,值得借鉴、推广。

  据悉,论坛期间,还将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河南院友会成立大会。与此同时,与会嘉宾深入信阳市部分城区、社区和乡村,实地考察了信阳在城市建设、行政管理、社区管理、新农村改革、群众文化建设等方面的创新做法。(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