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第十三届中国老年合唱节开幕 3000余歌手沈阳开唱

2011年09月22日 21: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沈阳9月22日电 (孙林)“永远的辉煌”第十三届中国(沈阳)老年合唱节22日在辽宁大剧院拉开帷幕,来自全国各省、直辖市、自治区共47支队伍3000余老年歌手将在沈阳放歌。

  中国老年合唱节迄今已举办十二届,本次合唱节是该活动首次在东北举办。自1999年开始,中国老年合唱节分别在北京、江苏、山东、广东、河北等省市举办,成为在全国具有广泛影响的老年文化活动。

  开幕式由沈阳市副市长王玲主持,辽宁省政府副秘书长马祥图、中共沈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凤波分别代表省委、省政府及市委、市政府致辞。文化部社会文化司司长于群宣布开幕。

  开幕式结束后随即上演大型交响合唱音乐会《祖国之恋》。《祖国之恋》在序曲《红旗颂》中拉开帷幕,分为“祖国颂歌”、“家乡情韵”、“红色旋律”和“永远辉煌”四个篇章,由辽宁歌剧院合唱团、沈阳音乐学院青年合唱团、沈阳二中老三届合唱团、沈河区金百合合唱团共同演绎,最后在《走向复兴》的乐曲声中结束。

  据悉,沈阳现有各种形式的群众业余文化团队超过2000个,每年开展各种群众文化活动20000余场,观众达到1000万人次。其中合唱队伍1000支,中老年合唱队伍500多支,合唱队员达到6万余人,老年合唱队伍在广大市民文化生活中有着深远的影响。(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