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汕头海关实施进口分类通关提速 助力地方经济发展

2011年09月28日 20: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汕头9月28日电(李怡青 张浩 张晴)记者28日从汕头海关采访了解到,9月27日,汕头市一日用品有限公司申报进口的一票货物仅用不到20分钟的时间就办结了海关手续,成为了汕头海关实施进口分类通关改革后第一家受益的企业。

  据汕头海关介绍,继2010年8月份开展出口货物分类通关改革以来,汕头海关在海关总署的统一部署下,有计划、有步骤地对进口货物分类通关改革工作开展调研,并于今年9月份正式在汕头海关驻港口办事处实行试点工作。

  进口货物分类通关作业是指海关通过科学运用风险的理念和方法,按照风险高低对不同企业进口的货物实施分类,实行“低风险快速放行”、“低风险单征审核”、“高风险重点审核”分类,并因此实行差别化通关。实施分类通关改革工作后,海关通关管理改变了以往平均用力的做法,对大量诚信企业的低风险货物实施了快速验放作业,更多的诚信企业将享受到海关分类通关改革带来的效益和便利,而海关的整体监管效能也得以不断提升。

  前来为该企业代理报关的汕头市华航报关有限公司的报关员林文秀连声称赞:“海关服务太给力了!申报进口的货物刚刚投单没多久就放行了,真是大大便利了守法企业。”

  记者采访了解到,接下来汕头海关将继续致力于提高通关效率,降低企业成本,助力地方经济发展。2012年汕头海关将在各隶属海关、办事处推广进口货物分类通关改革,届时进口货物通关速度将实现全面提速。

  据汕头海关提供的数据显示,汕头市外贸进出口延续了去年以来持续增长的良好势头,今年1至8月,汕头市企业实现进出口总值56.4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0.5%。其中,出口38.8亿美元,同比增长24.5%,进口17.6亿美元,同比增长12.7%。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