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河南云台山农家宾馆带私家车游客进景区遭质疑

2011年10月02日 19: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河南云台山农家宾馆带私家车游客进景区遭质疑
国庆节河南焦作云台山景区人潮如织,农家宾馆随处可见。 齐永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焦作10月2日电(记者齐永)河南焦作云台山景区是全球首批世界地质公园,十一黄金周游客爆棚。按照景区规定,所有私家车游客必须停在景区外停车场内,坐观光大巴进入景区。然而,一大批身穿马甲的“农家乐宾馆”服务标识的人员利用黄金周为外地私家车游客办理通行证,直接到达景区内住宿,趁机大捞一把。

  记者了解到,这些宾馆收费很随意,要比平时高出一倍之多,而且,这些被领进来的私家车还要购买景区内观光车票,遭到众多游客质疑。

  10月1日上午,记者在云台山景区外的停车场看到,有很多身穿马甲的“农家乐宾馆”服务标识的人员。据这些人员介绍,自己驾车通过什么关系都无法进入景区,只有通过他们办理通行证才能进入景区内,但必须住到他们所介绍的宾馆,每个房间收费从200元人民币到数百元不等。

  据在此住宿的游客反映,这些宾馆设施简单,卫生条件也很不好,个别农家乐宾馆脏乱差,外围环境也不像介绍的那样,就像都市村庄的样子。

  据了解,云台山十一黄金周每天吸引的游客多达数万人。慕名而来的河南省内外散客们开着私家车到达云台山之后,由于距离市区较远,一般选择在景区的“农家乐宾馆”居住。因此,家庭宾馆在游客中有一定的市场。

  游客反映,他们通过“农家乐宾馆”领到景区道路后,可以与景区内大巴车穿梭其中,车子停下来不久就可以到达景点了,可是,他们买门票时还是要掏出多余的大巴费用60元。

  记者在价目表上看到,云台山执行的是旺季门票价格180元(含车票60元)。其中120元为河南省发改委2000年4—2055发文审批的门票收费标准,60元的车费则是焦作市发改委2008年53号文审批的项目。

  据景区的相关人员介绍,按照景区规定,所有私家车游客必须停在景区外的停车场内,坐观光大巴进入景区。至于“农家乐宾馆”人员带车办理通行证进入景区一事,相关人员称,这些人都是通过旅游局批准的,但还要买观光大巴车票。

  通过“农家乐宾馆”领到景区内,买了120元门票后,必须再拿60元购买观光大巴费,哪怕游客直接进入也必须花钱接受景区安排的“大巴服务”, 不得自行走路上山或者选择其他交通方式进入景点。”此举遭到众多游客的不解,认为景区有强制让游客接受之嫌。

  据了解,河南云台山同时又是河南省唯一一个集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国家AAAAA级景区、国家地质公园、国家森林公园、国家水利风景名胜区、国家猕猴自然保护区六个国家级于一体的风景名胜区。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