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强热带风暴“尼格”风后雨致海口半城被淹

2011年10月05日 19: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强热带风暴“尼格”风后雨致海口半城被淹
4日夜间至5日白天,海口市普降暴雨,多条道路被淹,市民涉水出行。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社海口10月5日电 (王子谦 张茜翼)第19号强热带风暴“尼格”登陆时未对海口造成严重影响,但5日远离后却让海口暴雨淹城。

  海口的强降雨从4日夜开始,5日天空昏暗暴雨如注。据海口市气象台监测,受“尼格”外围云系和冷空气影响,该市平均降水量达到大暴雨级别。目前该市已发布海口市区和周边四个乡镇暴雨红色预警信号。

  暴雨已造成海口市区内数十条大小道路被淹。北部离岛海甸岛区域内的道路基本全部被淹,车辆行驶如同行船,地势低洼的居民楼院内水深超过一米;临海甸溪的长堤路,河水水面已经高过路面;滨海大道、海秀路、红城湖路、南海大道几条东西向主干道全部水浸。暴雨中的红城湖路与龙昆路交叉十字路口,因积水没过膝盖,四方汽车均无法通行,交警雨中疏导车辆绕行;在龙昆北路,承担城市主排水的龙昆沟水位暴涨,积水越过河道冲向路面;该泄洪沟与南沙路交接处一别墅,一楼完全水浸,住户需要游泳出家门;南沙路新华内市场一便民超市,货架淹至三层;地势较高的坡巷路,暴雨成河,裹挟着垃圾顺流而下。

  据了解,截止14时,海口市共有24条道路严重积水,平均深度达30~60厘米,目前有200多名工人正在一线排水。

  海口市排水管道养护所所长韩强分析,降水量大,海水潮位顶托,管网设计不完善是海口暴雨淹城的主要原因。

  韩强说,海口市雨水通过龙昆沟、大同沟等排水干渠排入大海,但持续暴雨导致渠内来水量大于收水量,水位暴涨,加之今日潮位较高,海水顶托作用也使泄洪更加困难。

  “海甸岛多为填海造地,地势较低易引起海水倒灌,此外排水系统不完善也是频繁被淹的原因,”韩强分析海甸岛年年被淹时说。

  “近年来海口一直在加强城市建设,但相对于看得见的高楼大厦,埋在地下的排水设施明显滞后了。”(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