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2011国际知名研发机构重庆行动开幕

2011年10月22日 16: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重庆10月22日电(韩璐 李兆友)22日,2011国际知名研发机构重庆行动正式拉开帷幕。来自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600余家研发机构、3500余位海内外专家来渝参会。

  2011重庆行动继续由科技部、重庆市政府联合主办,活动以重庆的产业需求为导向,围绕生物技术、新材料、医药、环保、通信技术、现代农业、装备制造、建筑与节能等领域,在交流的基础上推进合作,在合作的基础上实现共赢。

  据介绍,美国通用电气公司、德国西门子公司、日本三菱电机、法国电力公司、韩国三星公司等12个世界500强企业,哈佛大学、剑桥大学、牛津大学、伦敦大学等全球排名在100位以内的15个知名大学,荷兰科学技术研究院、乌克兰国家科学院、巴顿焊接研究所、英国癌症研究院剑桥研究所、俄罗斯航空工艺研究院等18个全球学科竞争力排行榜前30名的科研机构参加此次“重庆行动”,并与重庆寻求相关国际科技合作。

  在开幕式上,2004年诺贝尔化学奖得主阿龙•切哈诺沃称,在这个时代,科技工作者必须要进行合作,不能只看到竞争。这种合作不仅是科学家业内人士的合作,而是是世界的合作,上千、上万科学家之间的合作。“重庆行动”为科技者的合作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

  国家科技部副部长曹健林在开幕式上说,希望全球科学家们能大规模地走出实验室,走进我们的企业、农村,和人们一起克服困难、解决问题。“这也是科技部和重庆市一起来筹办国际知名研发机构重庆行动的根本目的。”

  重庆市长黄奇帆在会上介绍,重庆十二五期间预计投入1000亿元以上的资金,用于全社会,主要是企业的研究开发投入。其间将通过跨国公司的活动、全国性的跨地区的活动及开放的过程使重庆的企业和研究机构、大学和全国的研究机构、科学家合作,使重庆的科学家、教授、工程师以及相关科研机构能和世界级(专家学者、科研机构)合作,让全世界的技术进步要素可以在重庆循环。

  据悉, 本届“重庆行动”期间,还将以亚洲发达国家或地区为突破口,举行中韩创新型中小企业技术项目推介会、重庆——日本技术项目对接会、渝港技术合作启动会等多个技术对接与转移活动,实现境外先进技术的转移和产业化。本次重庆行动有望实现10个以上境外顶级研发机构落户重庆、50个以上境外知名研发机构与重庆合作、1000项以上境外技术引进重庆。

分享按钮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