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百名中韩垂钓高手杭州千岛湖畔上饵抛竿同台竞技

2011年10月22日 19: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10月22日电(记者 沈兰)21日—24日,杭州千岛湖国际钓鱼岛基地,气球高挂,彩旗飘飘,沿湖一长溜的钓友们格外引人注目,他们或挂饵、抛钩、收线、摘鱼;或独自守候着钓竿,定坐如禅,浑然忘我,给山水如画的千岛湖又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原来,第四届千岛湖国际环保钓鱼比赛正在此举行。

  据悉,此次参与不仅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钓鱼爱好者,还吸引了远道来自韩国首尔、釜山、仁川、大邱、江原道等地区的垂钓高手,选手总人数100人。

  韩国鱼拓协会会长李庠根在观摩比赛时表示,垂钓被国际认为是新世纪最有前途的休闲养生活动,垂钓包含许多人生哲学,任何社会群体中皆有一批热爱垂钓者,原因就在于垂钓能磨练人的意志,陶冶人的情操,释放工作压力,培育平和、理智、豁达的健康心态。

  千岛湖风光秀美,人文殊胜,近几年因其绝佳的生态环境,一流的度假设施而被杭州、上海等大都市誉为“后花园”,尤其是垂钓运动得到了大家的亲睐。目前千岛湖逐步形成“养殖、管理、捕捞、加工、销售、烹饪、旅游、科研”完整的产业链,开创了中国淡水鱼业先河。

  与青山对话,与浪花细语,领略生命与自然的和谐,专心致志,杂念皆空,淡薄名利,充实生活,享受快乐。休闲垂钓被业内视为渔业发展中的新领域,是集渔业、科普、旅游、观光、健身、娱乐、休闲为一体,是一种通过对渔业资源、旅游资源、环境资源和市场资源的优化配置和合理利用。目前休闲垂钓已将现代渔业和休闲、旅游、观光及湖泊与渔业知识文化的传授有机地结合起来,实现一、二、三产业的相互结合和转移,创造出更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完)

分享按钮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