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新疆博湖县首届芦苇文化艺术节开幕

2011年10月22日 19: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新疆博湖县首届芦苇文化艺术节开幕
图为游客观看用芦苇和蒲草编织的草帽。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新疆博湖10月22日电(孙亭文 苟秀君 胥萍)坐落着中国最大内陆淡水湖——博斯腾湖的新疆博湖县22日举办首届国际芦苇文化艺术节,以博斯腾湖、芦苇湿地为背景,最大限度展现芦苇文化、博湖民俗文化。

  记者了解到,博湖首届国际芦苇文化艺术节以“神韵西海,缤纷芦苇”为主题,由“倡导原生态文化”演唱晚会活动、“芦苇大巴扎”展示、“所谓伊人,在水一方”摄影大赛、美食大会、“芦苇产业可持续发展”学术展论坛五大主题活动组成,集观赏性、艺术性、趣味性、广泛参与性为一体。首届文化节上,还将举办探游芦苇荡、戏水琵琶湖、太公垂钓、穿梭芦苇荡等活动。

  此外,来自各地的游客还可在活动现场观赏到栩栩如生的芦苇画、精雕细琢的芦苇工艺品、琳琅满目的特色旅游商品等;以及亲身体验水上快艇、摩托艇、气垫船、水陆两用车、画舫船、水上三轮车、水上戏水船等娱乐项目。

  博斯腾湖古称“西海”,位于新疆天山之南焉耆盆地的东南部,上连开都河,下接孔雀河,由纯净的雪水汇聚而成,总面积约1600多平方公里,是中国最大的内陆淡水湖,有着丰富的芦苇资源,芦苇以多、肥、美而著称,环湖芦苇面积达40万亩,芦苇年储量20多万吨,是中国四大苇区之一。

分享按钮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