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辽宁新建高速公路打通内蒙古进关出海通道

2011年10月25日 17: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沈阳10月25日电 (孙林 玉瑛)辽宁省彰阿高速公路25日建成通车,打通了内蒙古东部地区进关出海通道,也成为连接辽宁与内蒙古的“黄金通道”。

  彰阿高速公路起于辽宁阜新市彰武县西六家子乡,终点止于辽宁与内蒙古两省交界处的彰武县阿尔乡,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行车时速每小时100公里。

  彰阿高速公路与沈阳至彰武高速公路贯通,与长深高速公路(辽宁段)互通,并与内蒙古通辽市境内的国道G304实现了对接,是国家高速公路网规划中的重要组成部分。

  辽宁省交通厅副厅长刘明柱介绍,彰阿高速公路拉近了内蒙古东部地区与沈阳经济区、辽宁沿海经济带的时空距离,是辽宁与内蒙古之间的“黄金通道”。

  刘明柱说,内蒙古东部地区深居内陆,且远离内蒙古中心区域,与辽宁的经济互补性很强。彰阿高速公路建成通车,增强了沈阳经济区和沿海经济带的辐射作用,将为区域经济一体化和内蒙古东部地区的经济发展发挥重要作用。

  据了解,彰阿高速公路连接着中国最大的露天煤矿——内蒙古通辽北部霍林河露天煤矿,通车之后将大幅度便利霍林河原煤的外运。

  据悉,辽宁从2009年7月开始建设彰阿高速公路,历时两年零四个月,工程概算15.16亿元。(完)

分享按钮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