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云南消防集中销毁大批假冒伪劣消防产品

2011年11月04日 17: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昆明11月4日电(记者 杨洋)4日,云南省公安消防总队在昆明集中销毁大批假冒伪劣消防产品,涉及灭火器、消防水带、消防应急灯具等多个品种。

  云南省公安消防总队副总队长王信友表示,云南消防部门举行集中销毁假冒伪劣消防产品活动,大张旗鼓向社会宣传,呼吁社会关注消防产品,共同维护消防产品质量,坚决打击假冒伪劣消防产品,规范和整顿消防产品市场秩序,保护消防产业健康发展,从源头上防止和消除因消防产品质量导致的火灾隐患,提高社会公共安全保障水平。打击假冒伪劣消防产品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需要民众的积极参与,共同承担起维护消防安全的神圣使命。

  据了解,今年开展构筑社会消防安全“防火墙”工程和“清剿火患战役”第一阶段以来,云南省积极开展了一系列消防产品整治行动,整治的重点是火灾报警系统产品、固定灭火系统产品、灭火器、消防应急灯具、消防疏散指示标志、防火门等。整治的范围是违法生产、销售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的违法企业和个人,容易造成群死群伤火灾事故的人员密集场所和在建工程。

  全省共检查在建建筑工程953个,检查消防产品使用单位6827家,检查消防产品11829件,要求单位更换不合格消防产品4883件,因消防产品质量问题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493份,办理消防产品行政处罚案件87件,罚款60余万元,极大地震慑了使用假冒伪劣以及淘汰消防产品的行为,净化了消防产品市场。(完)

分享按钮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