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韩国政企代表团考察重庆两江新区

2011年11月08日 01: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重庆11月7日电 (夏明毅)7日,由韩国驻华大使馆公使参赞金荣三率领的韩国“中国西部大开发政府与企业联合考察团”到重庆两江新区考察。考察团一行表示,作为中国新十年西部大开发的开篇之作,加上拥有中韩两国政府共同推动的中韩产业园,两江新区正在成为韩资企业落户发展的最佳区域。

  重庆市委常委、两江新区管委会主任翁杰明会见了考察团一行。翁杰明介绍了重庆与韩国的历史渊源以及两江新区的发展情况。翁杰明说,今年前三季度,重庆取得了飞速发展,GDP增速并列全国第一,而放眼全国乃至全球,两江新区也是发展最快的区域之一。希望更多的韩国企业能抓住大好机遇,共享两江新区发展成果。

  金荣三在此间表示,中国近年来的发展非常迅速,韩中两国之间的交流合作也日益频繁,中国目前正把开发的重点转向中西部地区,重庆作为西部唯一的直辖市,正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为了加速内陆开发开放步伐,去年,国家级的两江新区正式挂牌。这个新区一成立就受到了韩国各界的高度关注,希望韩国有更多的企业到重庆,特别是到两江新区发展,并祝福两江新区中韩产业园能取得巨大成功。

  该考察团的多数企业负责人认为,作为中韩两国政府共同推动、融各项政策和区位优势于一体的中韩产业园是一个吸引韩国企业前来发展的良好平台。目前,一批韩国企业正在积极融入中国新十年西部大开发,作为其开篇之作,两江新区无疑将成为韩国企业落户西部的重要首选地。他们表示,将尽快派出专门团队到两江新区开展对接,争取尽快有项目落户。

  据悉,此次韩国“中国西部大开发政府与企业联合考察团”由该国外交通商部及驻华大使馆、大韩商工会议所等政府部门组织,其成员包括韩国贸易协会、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流通物流振兴院、韩国银行、韩国产业银行、大都机械株式会社、东邦株式会社、伟力陆电子、韩华证券负责人。考察团此行将重点对重庆在中国西部大开放中的核心地位,以及两江新区的区位、政策、环境优势进行深入调研,并形成报告向韩国企业推荐。

  今年9月,中国内陆首个两国政府间共建园区,由中韩两国政府直接推动的两江新区中韩产业园隆重揭牌。这是我国政府在沿海地区与新加坡合作建设苏州工业园区、天津中新生态城之后,首个在内陆地区与别国政府推动的共建产业园区。完

分享按钮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