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中国海南省·日本兵库县围棋友好交流赛”开赛

2011年11月14日 09: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海口11月14日电(记者 张茜翼)“中国海南省•日本兵库县围棋友好交流赛”12日在海口开赛,日本兵库县日中文化友好访问团吉冈•章雄先生等8名棋手与海南省棋手将进行为期三天的比赛。

  此次比赛分为两场,分别在海口和三亚进行。比赛规则为执黑一方贴三又四分之三子。

  开幕式上,海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围棋协会名誉副主席康耀红说,围棋是中日两国共有的重要文化元素。“9月下旬,我有幸率团访问了日本兵库县,在与兵库县议长和副知事的会谈中,开展围棋交流活动得到了双方的重视。此次比赛正式启动了两省县之间的围棋交流。”

  “这是我第一次来到海南岛,海岛美丽的风光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日本兵库县日中文化友好访问团团长吉冈•章雄先生笑道:“这里气候宜人,我担心代表团团员都舍不得离开海南了!”

  据介绍,海南自1988年建省办经济特区后,日本兵库县于1990年9月率先与海南省缔结友好省县关系,开启了海南省与日本地方间的友好交流。至今,海南省的国际友好关系网络已遍布全球36个国家,其中省州之间的姐妹关系和友好交流关系26对,城市之间的姐妹关系和友好交流关系28对,在经贸、文化、体育、旅游、人才培训等多领域,积极有效地推动了海南省的国际交流与合作。

  此次活动由海南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海南省围棋协会主办。(完)

分享按钮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