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专家深圳研讨“后大运”时代智慧城市建设

2011年11月18日 00: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深圳11月17日电(记者 郑小红)“后大运”时代智慧城市建设暨大型赛事活动通信保障高端研讨会11月17日在深圳举行。

  前不久圆满结束的第二十六届大运会,万无一失的通信保障发挥了“生命线”的关键作用,“智慧大运”也成为深圳“智慧城市”的缩影和闪光点。

  深圳市政府委托中国电信作为大运会全球综合信息服务的唯一合作伙伴,独家承担了此次大运会信息通信系统总设计、总集成、总承建、总运行等四大任务。

  电信专家称,大运会组委会将信息通信系统设计、集成、承建、运行等各项工作独家交给中国电信总负责,这在国内重大赛事和活动的信息服务模式上是一个重大创举。这种“深圳模式”使整个项目高效、节俭、廉洁,将为今后国内乃至国际召开和举办的大型赛事和活动带来启迪与借鉴意义。

  同时,也使电信企业向“智能管道的主导者、综合平台的提供者、内容和应用的参与者”的战略转型目标又迈近了一步,更使“智慧深圳”收获持续动力,为城市信息化的加速发展铺就了基石。

  专家们表示,大运会是块试金石,经过大运会通信信息保障服务严格考验的这些产品、方案、系统,值得大力推广应用到其他大型赛事和活动中去,应用到智慧城市建设中去。

  中国电信深圳分公司大运项目管理部总经理刘军博士介绍,中国电信斥资8亿多元人民币,集结了来自全国各地的数千名骨干精英,连续奋战600多个日夜,打造了赛事成绩、赛事管理、赛事指挥三大系统和竞赛专网、赛事管理专网、安保传输专网、广播电视信号传送专网四张专网以及56个场馆信息技术设施。还首次在国内举办的大型国际综合性运动会中,打破国外公司垄断,自主开发了赛事管理系统;首次自主集成了计时记分和赛事成绩系统,并得到了国际大体联和相关国际体育组织的认可。

  前联合国副秘书长翼朝铸、人民邮电新闻宣传理事会理事长、国际电信联盟副秘书长赵厚麟等出席研讨会。(完)

分享按钮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