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香港学生访问汶川地震灾区:四川更美丽(图)

2011年11月18日 21: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香港学生访问汶川地震灾区:四川更美丽(图)
    图为香港“同行万里”高中学生内地交流计划代表团成员们与四川绵阳中学师生进行学术、文化等方面的交流。 周洪攀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绵阳11月18日电 (周洪攀)“同升一面旗,共爱一个家”。在“5.12”特大地震三年后,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教育局组织的“同行万里”高中学生内地交流计划香港学生代表团来到四川绵阳,与内地学子进行教育、文化等方面的交流,感受灾区民众顽强、乐观、奋进的精神面貌。

  18日上午,两地师生共同升起了鲜艳的五星红旗。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师生们肃然起敬。“这次来到四川,看到了美丽的大熊猫,看到了震后新建的房子,重建后的四川更加美丽。”香港学生陈宝珠说。

  在大灾大难面前,海内外同胞一脉相承,共施援手。经过三年紧张重建,一个崭新的四川从悲壮走向豪迈。

  “我们的功能用房、设施设备得到了完善,校园面貌焕然一新,这些都离不开香港同胞的大力支持。”绵阳中学校长胡东说,2008年震后,全国人民向四川、绵阳倾注了无私大爱,香港同胞积极为地震灾区捐款捐物。在香港捐助的7436万元灾后重建资金的帮助下,绵阳中学新建了图书馆、学生公寓,改建了田径运动场。“这次川港两地的学生进行交流,能让每一位老师和同学共同感受到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和源远流长。”

  在绵期间,代表团成员们还前往北川地震遗址进行了祭奠,并参观了北川新县城。

  据了解,为加强川港两地青少年交流合作,增进香港青少年对国情,特别是汶川地震灾区重建情况的了解,提升民族自豪感,香港特别行政区特意组织了本次活动。(完)

分享按钮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