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中国首家外商独资邮轮船务公司落户上海

2011年11月19日 01: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11月18日电 (记者 李佳佳)欧洲最大邮轮公司歌诗达邮轮18日在华成立独资企业,正式宣告中国首家外商独资邮轮船务公司落户上海北外滩。

  外界对此评价称,该项目的落户是上海构建现代航运服务体系的重要成果,填补了中国外商独资邮轮船务领域的空白,标志着中国邮轮产业发展揭开新篇章。

  歌诗达邮轮公司是世界最大邮轮集团嘉年华集团下属企业,于2006年7月3日进入中国,并在上海北外滩开设了中国第一条母港邮轮航线。

  2009年3月25日,《国务院关于推进上海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和先进制造业建设国际金融中心和国际航运中心的意见》提出“促进邮轮产业健康有序发展”。同年10月,中国交通运输部发布公告,允许外籍邮轮在运营中连续挂靠中国两个以上的沿海港口。歌诗达率先完成了上海—厦门—台湾的宝岛之旅,实现了多港挂靠业务的突破。

  今年9月,中国交通部出台的《关于加强外商独资船务公司审批管理工作的通知》中明确指出,外国邮轮公司可在中国设立独资邮轮船务公司,可“为自有或经营的船舶提供揽客、出具客票、结算运费和签订服务合同等服务”。

  此间业内人士告诉记者,这就意味着今后邮轮公司在运费结算时可由过去的美元结算变为人民币结算,且在出具客票、签订服务合同等方面不必再经由海外,大大缩短了出票周期。

  数据显示,截至2011年7月,歌诗达邮轮已接待超过17万中国游客。新公司今后将立足于上海及华东市场,进一步挖掘中国国内旅游消费潜力。(完)

分享按钮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