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成都双流机场年出入境旅客达130万人次

2011年11月19日 10:27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18日从四川省边防总队获悉,截至18日成都双流国际机场今年前11个月出入境旅客达130万人次,创成都空港口岸出入境旅客流量历史新高。

  记者从成都边防检查站获悉,截至2011年11月18日13时整,该站共检查出入境旅客人员达1310380人次,检查出入境航班9787架次,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32.98%和29.25%,作为西部地区的航空枢纽和成都市对外开放的前沿,目前成都口岸通往国外城市数量达42个,位于中西部地区之首,仅次于北京、上海、广州,平均每周出入境航班达200余架次,旅客 30000余人次。特别是自2008年以来,入境航班架次和出入境旅客都成倍增长态势,2010年,成都空港口岸出入境旅客流量在全国中西部地区中排名第一,在全国所有对外开放空港口岸中排名第十一。

  据四川边防总队副参谋长王浩宇介绍,今年1至11月份四川良好的投资环境和不断加强的招商引资力度,吸引了大批外资企业来川投资兴业,带动了外贸从业人员的交流频繁,促使大量商务考察、投资和管理人员进出境。其次,四川独特的自然风光,特别是九寨沟、峨眉山对外籍旅客有强大的吸引力。同时双流机场开通了到阿姆斯特丹的航线后,使成都一跃成为中国西部对接欧洲的门户,成都双流国际机场成为国内许多地区、城市甚至是东南亚部分国家地区人们转机去欧洲的重要中转站,这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成都口岸的人气。

  另悉,阿联酋国家航空公司计划于今年12月15日开通阿布扎比至成都航线,下一步,美国也将是成都重点开通的新航线。到2015年,成都双流国际机场计划将开通包括货运在内的国际直飞航线30条,几乎每年都要新开2-3条国际航线。 (党文伯)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