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新新创业达人"总决赛在沪诞生青年创业新锐三强

2011年11月19日 21: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上海11月19日电(记者 陈静)由上海市大学生科技创业基金会、创业邦及全球创业周中国站组委会联合主办的“新新创业达人”总决赛19日在上海举行。

  据悉,历时6个月的“新新创业达人”吸引了600余个创业项目报名,通过初赛、复赛,最终20个创业项目脱颖而出进入总决赛。经过为期一天的角逐,第一届“新新创业达人”总决赛前三强诞生,他们分别获得5万、3万、2万人民币的创业奖金。

  “新新创业达人”总决赛第一名:成都市龙泉福顺生态养殖有限公司,在中国YBC创业基金会、都江堰市政府、向峨乡政府的强力支持下,该公司迈出了公司+农民专业合作社+专业养殖户的产业新模式,成立了都江堰市福顺农业开发有限公司、都江堰市向峨乡东林村福顺珍禽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带动灾区农民共同养殖致富。

  “新新创业达人”总决赛“探花”:南粤博济医疗器械有限公司,该团队已拥有三项国家专利,致力于打造中国的静疗专家。

  “新新创业达人”总决赛第三名:米哈游萌系休闲游戏,基于虚拟偶像的塑造,米哈游将进一步将产品线拓展至动漫、文学、周边产品乃至实体市场,最终实现围绕虚拟偶像而衍生出的整个ACG 产品线。

  除前三强项目外,其他部分上台展示的项目,也获得了现场天使投资评委的认可,他们将在后续发展过程中获得较好的融资和快速发展机遇。有关人士称,进入“新新创业达人”总决赛的20强项目,还将有机会落户全国10佳创业园区,享受当地创业扶持优惠政策。

  有业内人士表示,“新新创业达人”实现了社会资源、资本、媒体和创业者的对接,搭建起扶植早期创业的服务平台,并旨在激发青年兴趣与潜能,培养青年创意思维、创新意识、创业能力以及团队跨界协作精神,挖掘中国创业青年之优秀创业项目,培育中国未来商业的新新力量。

  多位业内知名投资人担任“新新创业达人”总决赛的评委,包括,北京联网时代科技董事长蔡文胜、泰山天使创业基金合伙人陈亮、华山资本合伙人陈大同、上海张江企业孵化器总经理黄海燕、青云创投合伙人李立伟、创业工厂创始人及制作人麦刚、上海新中欧创投总经理祁玉伟、千橡互动副总裁沈博阳、今日天使投资董事总经理石闵建、贝塔斯曼亚洲投资基金合伙人熊伟铭、高原资本合伙人叶冠泰、华威集团投资董事张子成等。

  从6月至10月,众多企业家、天使投资人受组委会之邀走进校园,与莘莘学子交流创业经验、分享创业感悟。他们先后走进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大、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5大城市20所高校,将创业精神传播到了中国最具活力的群体中。

  据主办方透露,本次活动共收集项目600余个。在所收集到的报名信息中,在校生项目达253个;进入复赛的100强创业项目中,44%来自于互联网行业、电子数码占13%、软件占8%、电商占6%,TMT类占所有入围项目的七成多。科技领域创业依然是青年创业者们的主要选择。

分享按钮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